Sunday, March 29, 2015

去走走


坐在後座的我,耳朵近貼他的背
聽見是銀河系太陽的聲音
嘴說的是天文學
騎著摩托帶我遊走的地點叫宇宙
而終點叫

--------------------------------


那天我睡不著
想念爸爸

寫了那麼一篇短文


---------------------------------




《來,我們去走走。》

照慣例的我會把手上的事物放下衝向爸爸的身旁緊跟著,
戴上了頭盔,去兜風。

“去哪裡”  我
“嗯,你沒去過的地方”  爸爸

我坐在摩托車後座,雙手緊扣著爸爸的腰,
左耳貼近爸爸的背,靜靜的聆聽爸爸的心跳聲和一些我不明白的碎碎念道理

每次都沒有去到哪所謂“沒去過的地方”
卻兜了最少半小時的風。

然後
就回到哪熟悉的14號門牌。

長大後
開始被電視裡的卡通瞇著,
也為電腦遊戲不離手。

爸爸也漸漸不再問我要不要去兜風了,
或許早已知道答案。

-------------------





“我好像不該那麼快長大” 看著照片的我那麼說



長大後爸爸就再也找不到那句能要我緊緊抱著他,聽他說話的接觸。


我想起了中學高中時期,
爸爸得了腎病

躺在病床的爸爸表情很累,

忽然的握著我手,
問我


“為什麼你不講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