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一個愛搖滾的細節控 (2014 企點雜誌專訪)

杂志详文

画插画,是陈健安的兴趣,也是他的副业。

他很喜欢有”线条的插画“,也很喜欢有”很多细节的东西“,
所以我们能在他的插画上看到一个点又一个点移动的轨迹,因为快慢,方向和力度的不同,
而在视觉上形容宽窄,曲直,滑或虚实的线条肌理。
上色后,他的插画充满了大自然的神秘,另外一个世界的真知,让人着迷不已。

去年12月,他有幸的参与了在Fahrenheit 88举办的小叮当100周年展览。他把白色的小叮当雕像
画成两半,一般是机器猫经典的形象,另一半是被X光,能看到身体里头的小零件的机器猫。
这一半“很多东西链接在一起的细节”,都是他想象中“小叮当里面的小叮当”。

今年3月,陈健安的插画还被19号小时光买下版权,用来作手工笔记本的封面。
每卖一本,他就能从笔记本的购价中,抽取40%的版权费。香港的梦艺坊也非常欣赏他的才华,
把他的插画制作成明信卡,拿到台湾去购卖。每卖一张木他就有9港币轻松进袋,成功把自己的创意,转化成数字商机。

最近,他正在筹备制作一本绘本。这本绘本名叫《心灯》,
成功出版后,所卖出的钱将捐给柔佛昔加末佛理研修会。

绘本的故事发生在一个需要有“爱。牺牲。奉献”才能发亮的城市。
根据陈健安零零碎碎的口述:有一天,一个“叫科技的魔法师来了.....有了新的城市,
人们开始忘了,开始忽略....最后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少了,城市的灯不再亮了...
主角开始寻找和搜寻,最后主角牺牲自己吧爱传下去....最后城市狼了起来...人们开始懂的
“爱。牺牲。奉献”






【企点 × 陈健安】
本期贡献:《李克强经济学》插画

创作概念∕灵感: 

我尽量以艺术的角度去想象“城镇化”,所以我尝试让金从币底部的小屋,往高楼的方向滚动。金币代表流动的经济,以及正在发生变化的小城镇。各式各样的建筑物,则代表从农村转向高楼大厦的革命性变化。

合作感想:

非常感激《企点》给我这个创作机会。能与《企点》跨界合作,真是一段美好的经历。这次的作品能以《企点》的“商艺”元素作为创作出发点,对我而言是另一个重大的挑战。经过这次的合作,我对经济学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此次的作品能够把“商艺”的创意和“李克强经济学”的元素完整诠释到插画里头。

编者的话:

当陈健安交出现成品时,整张图大艳红又大金黄(中国国旗颜色),俗气不已,我请求重新上色。经过一番沟通,他终于交出了令人初步满意的作品。有些部分,颜色改了又换;李克强肖像,他不知修改过几十次。都市活力,梦幻童真,缤纷色彩,所有你可以想象得出的元素,我们都用了。谢谢陈健安不辞辛劳,诚意一百分,为《企点》连夜赶工。看着最无懈可击的终极印刷版,我简直high至极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