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15

:生活 :分享:尼泊爾-喜馬拉雅基地營健行徒步


還記得今年的年頭我幸運的受了星洲日版副刊的訪問關於《90時代》,
那時候正能量滿滿的分享著我對於生活的熱忱,
述說著我內心想要在青春之後認輸之前完成的願望清單。
有些願望逗得記者呵呵笑,有些願望自己說了就一直放在心肝上,希望有天一定要實現。
今年八月的插畫展覽分享會,我記得我分享了我的願望清單里的其中一個願望,因為我終於實現了《自己主辦個屬於自己的插畫展覽》這一個願望我以前一直覺得遙不可及,
但那一天實現的感觸就是滿滿的~想要謝謝總是沒辦法說完。

今年的年尾的11月,我終於實現了願望清單里之一的
“尼泊爾-喜馬拉雅基地營健行徒步”。
因為要去實行這一個願望,我不斷的練習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爬了大大小小的25座山,
幾乎每個週末都有登山及登山露營活動,
也因此要到尼泊爾徒步而延遲了一些合作機會及一些插畫工作。
心裡有著不少的抱歉和遺憾,也謝謝大家的包容,
因為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我終於完成了
“尼泊爾-喜馬拉雅基地營健行徒步”。

在17天的尼泊爾徒步旅程里,我脫出了舒適圈去適應不熟識的環境,
與不一樣的文化做交流。
在尼泊爾的每一天,我都有著覺得自己好像不太真實的感覺,
尼泊爾人的真誠與單純的心融化了我在寒冷天氣高山里的心。
在完成這願望的同時我也帶著拍立體相機“instax camera”拍照送給當地的雪巴人,他們看著白色相抵慢慢浮出他們影子時的表情,孩子拉著我的手大喊“magic!”的當下,
那樣的內心感觸也成為了我對這趟旅行裡最有意義的一部分。

非常幸運的,我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希望這一組照片裡的分享可以帶給大家在生活上的正能量。
不管你有著什麼樣的願望清單,
希望我的熱血也能夠成為你的堅持能量持續的為自己加油

不管完了多少的願望,回到了生活,日子還是得一樣的過。
 或許現實的生活里誠實做自己很難,但願大家都能勇敢的嘗試一次看看 :)

持續的熱血吧,也繼續的創作我的下個作品,再準備下一個插畫展覽。

期待在夢想的路上與你們相遇 :) 
期待下段夢想旅程

,精彩萬分。


19NOV2015 - 
::個人臉書分享:: 

10天EBC徒步过程里我用instax camera拍照送给当地的雪巴孩子, 
当孩子看着白白的相抵慢慢化成他们的影子时他们的眼睛和嘴巴都已经张到最大, 
眼珠就像快掉出来, 会说点英语的孩子拉着我大喊magic!! 
谢谢你们, 融化了在寒冷天气里的心。你们的真诚于单纯胜过了全世界的风景

::拍攝小紀錄::或許他們常常被拍照,但卻沒真正看過照片到底是長什麼樣子。未來有一天他從男孩變成了大人,她從女孩變成了媽媽,他們從爸爸媽媽變成了爺爺奶奶。希望有麽一張照片勾起他們的回憶,想起從前那個樣子的自己,曾經那樣的自己 :)“世界那麼小,我們就這樣相遇。世界那麼大,一個再見或許我們就永遠分離。”不變的回憶就如星空,永遠陪著我。

::EBC trail - phakding::那天中午我带着instax camera和一些巧克力到外走走, 看见四位孩子在冷天气里玩的很开心(几乎不理鼻涕以流出来)看见我经过他们都很有礼貌的合掌说namaste, 我一一的问他们的名...
Posted by Jazz An on 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20NOV2015 - 
::個人臉書分享:: 

因为某种缘分的关系我于这一班人组成一队前往10天的EBC徒步旅程。 
10天旅途里我们从旅行聊到生活, 从生活聊到工作, 
简单来说只要在山里我们几乎都无所不聊。 

他们的幽默及生活细节里的习俗让我哭笑不得, 也从中学习了不少。 
有些人觉得在山里相处一天就有如一年, 
所以不知不觉成为了十年的队友,伙伴及朋友。

 这一路, 有你们真好 :)



20NOV2015 - 
個人臉書分享 

::EBC徒步porter:: 
ebc徒步的每一天我们最少走5小时的山路到另一座小镇住宿, 
而每一次午餐后我都成为了最不合群的队员到外头小镇里四处走走,
看看有没有孩子还是不同的事物(这对我来说比起漂亮的风景那是旅行最有意义的时光)
而山导总是开玩笑说"什么事记得call 110紧急电话 

当到了海拔偏高的地方孩子也开始比较少, 
我们队里的porter就会邀请我到他们的小住宿里吃他们准备的炒豆子品尝黑咖啡。 
他们分享他们曾在马来西亚工作也曾不幸被抢劫, 
他们述说他们的家乡 (从lukla机场徒步回家还需要3天)

他们温馨的分享给我看他们孩子的照片 (其中一位有7个孩子) 
他们笑说人生, 而我听的心酸。 
其实生活很简单, 

只是长大以后我们要的几乎越来越多。


22NOV2015 
個人臉書分享 

::into thin air圣母峰之死:: 
1996年5月10号作者jon成功登山世界之巅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那一年因为一场没有预兆的暴风雪, 登上顶峰的五位队友有四位失去了性命, 
队长rob hall也在其中, 然而四组远证队一共有九人身亡。 
作者因为走不出这心灵上的惨痛, 之后唯有透过写作来治愈及解脱。
 ---- 
从踏入ebc徒步我就开始在阅读这一本书, 
书里的情节于描述的场景我都很刚好的在那些地点里, 
然而我更加的能感受及了解到一些道地的文化雪巴人对高山的敬仰以及沿途那些舍利塔的含义。 
最让我记得的就是当我到了5千海拔以上的gorak shep时, 那个夜晚, 外头0下15度,
我咬牙的在寒冷的睡袋里睡去,那一晚我惊醒了3次, 
梦到自己就在故事情节里, 我正在everest camp 4找不到tent忍受暴风雪的寒冷。 

当我往窗外一看everest也就在我附近,哪一种冷让我觉得好像也亲身感受到一样, 
就算梦醒了也很难抽离那个梦境。 

我非常敬仰那些为了完成梦想而牺牲自己性命的登山家。
我也赞同作者说的:
登山确实是个危险活动, 如果登山不危险那么它就和其他生活上成千上万件琐事没什么大不同了。 

但为什么要登山? 

登山爱好者常自问或被问。
这问题不管多努力都还是找不到一个精准的答案。 

山里到底隐藏了什么真理? 

为什么有些人用他们的一生去交换? 
我想这本书可以给上最靠近答案的解答。 

谢谢这本书, 陪我度过ebc徒步10天里的漫长夜晚。



22NOV2015 - 
個人臉書分享 

::困在尼泊尔 - 第16日:: 
万万的没想到飞机被取消了, 明天很多的计划都瞬间被泡汤。 
我们被航班公司安排到一家廉价酒店住宿, 直到明天飞机check in时间送到机场。
在车上坐我旁边来马来西亚打工的尼泊尔人用一口算得上流利的马来文和我交谈。 
他像是在安慰一般的说着他有多不幸, 护照到期和总总问题导致他不能提前飞, 现在还碰到飞机取消起航。 
他语气淡淡的说着尼泊尔的困境, 汽油, 煤气和电被限制, 他们的生活有多糟, 
一路上指指点点给我看道地小街夜市, 
最后他问我你觉得尼泊尔还是马来西亚比较好? 

我沉默了很久。 

路上的石路摇摇晃晃, 我不小心敲到了头。 

"你一定会记得这些路的" 
他微笑说到


23NOV2015 - 
個人臉書分享

 ::旅游×摄影:: 
现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 
口袋里的智能手机照相功能也已快要超越普通一般的数码相机了。 
只是往往在拍照当下的我们是否得先搞明白自己拍照的目的? 
是为了收藏, 
炫耀还是自爽?

 有些人给小费为了和道地人合照, 可是往往却破坏了他们的生活习俗和文化, 
他们比我们还要清楚只有靠努力工作才有好的收获。 
盲目的沉迷在摄影也许就错过很多漂亮的人事物。 

在这几天带着instax camera拍照, 
有很多很多自己非常喜欢的相片我都只能放在自己手上观赏完后亲手送到他们的手上, 
看着他们纯真的笑容, 他们开心的拿着相片到另外一边炫耀的样子, 
孩子和家人分享照片的样子, 他们家人的笑容的样子, 他们真诚微笑的点头总能融化我的心。 蛮多老外问我这相机是否有留digital相抵, 其实一张都没有。 

我们在旅游时候常期待着我们会得到什么, 
其实我们也该想想其实我们又能给些什么吧?


"世界那么小, 所以我们相遇。 
世界那么大,一个再见也许我們就永远分离。" 

尼泊尔 - instax camera 摄影记录 
day1 Kathmandu, thamel 
day2 Bhaktapur, durbar square
 day3 Swayambhunath (monkey temple) 
day4 Phakding (2804m) 
day5 Namche bazaar (3440m)
 day6 Everest view (3800m) 
day7 Tengboche (3876m) 
day8 Dingboche (4300m) 
day9 Lobuje (4910m) 
day10 Gorak shep (5160m) everest base camp
 day11 Pangboche (3985m) 
day12 Namche bazaar (liquid bar) 
day13 Lukla (2804m) 
day14 Farewell dinner
 day15 Bungee jump 
day16 Tribhuvan airport 
day17 Sundhara 

我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


------------

回憶錄 
山景照


日落的最后一道阳光, 照射在世界之巅。

Kala Patther
16-11-2015


Dingboche to Lobuje
15-11-2015



Namche Bazaar to Tengboche
13-11-2015


namche bazzar 
12-11-2015


Lobuje
15-11-2015




Dingboche to Lobuje
15-11-2015

夢想 。往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