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爵式の夢幻- 分享會



“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會創作出這樣的作品?”

“因為什麼你有了追夢的想法?”

-------------------------------

常常會有人向我提出這樣的問題
我也常常在反覆的回答。

我知道大家對於一個作品的背後人腦子裡裝著什麼感到好奇
那麼多的細節里,到底隱藏著什麼也一樣感到有興趣

所以在籌備我的第一個畫展時
得到了ah yang的建議,說不如辦一場作品分享會像是一種開幕儀式類的

就在這樣的機緣巧合里
決定了做這一場
《爵士の夢幻》 分享會




籌備整個畫展的期間,幾乎每一晚都得趕著進度
以最快的速度在一個星期里準備好所有作品於商品

雖然已知道展覽開始的一個星期之後有個分享會
但一心只想到趕快完成展覽的準備
更沒有多餘時間準備分享會這一會事

所以直到開展後的那個星期
幾乎有點像是要抓破了腦一樣
想著

我能分享什麼?
你們又會想聽什麼?



籌備分享會的過程里
突然的想起有一次,我跟著一位好友到外做他個人分享會

他說:
“我最不專長分享自己的事,不過我會把每次的分享會變成一種自我的提醒模式”
“提醒自己所走過的每段路,提醒自己最初的熱血,提醒自己為何要堅持”

我深深的記得這段對話,而這一段話幾乎給了我很大鼓勵

“放膽的詮釋自己!” 

就好像有個巨大的勇氣在告訴自己
“不能怕,因為這就是我!”

所以就在短短的一個晚上我寫下了三千多字的草稿
準備好當天所要說的故事




我相信大多數到場的朋友都沒有聽我說過我這樣的過去
那幾年的跌跌撞撞,
那咬緊牙關堅持的堅持。

畫畫確實教會了我

接受自己的過去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所以在這樣的分享會中
我第一次打開了內心的那扇窗

目的不是要告訴你們我有多刻苦
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生活上的正能量
認真活在當下珍惜身邊一切

我也相信
人生中发生的每件事都带着特别的意义

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一定會得到答案。




“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整個宇宙就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文-牡羊少年奇幻之旅

你相信這句話嗎?

我選擇相信

我相信夢想是留給永不放棄的人

我相信
只要目標明確,就不怕路途遙遠

有夢想,不抱怨

在夢想的背後如果我不曾認識你們
這夢想也都還是個夢

『這並非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想要謝謝的人很多
想要講的話依然放在心頭上等待著發芽





如果你也有夢

我期待某一天

我們相遇
我們分享

有人對我說:
“你應該是夢想家多餘插畫家”

我回答說:

“其實我只是夢想回家的人”




常常看星星的時候覺得自己非常平凡和渺小

但我想
那是因為我們都還看不見自己追尋夢的樣子吧?

::FB說的小驚喜就是這來自liau bee ling 為我錄下來的影片::
謝謝你

《爵式の夢幻》持續的展覽到9月6號
歡迎大家參觀 :)

The augmented cafe | ss2

畫展海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