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要不是那白痴的《人生必定完成的願望》...


::要不是那白痴的《人生必定完成的願望》:: 

2年前的某一天,我就像個老人般的靈魂正在和一位好像是讀哲學系的表姐談論《人生必定完成的願望》;這聽起來或許有些無聊但對於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卻會感到熱血沸騰,這種話題感覺像是有人打開我封閉已久的人督二脈一樣,只要一不小心的開始就難以結束。 

“我想要登上馬來西亞最高的山” -
好像是我說的 *內容已模糊,但不是重點了。。呵呵”

而這共同點就在話題裡聯結了起來。夢想與熱血的模式就在那一刻正式啟動。召集了有興趣的友人就這樣正式展開了那白痴的《人生必定完成的願望》之登山之旅。 
為了確保體力和毅力能讓我101%攻頂,那時的我在短短的2個月時間里爬上了馬來西亞半島的10座大小山做為練習,也因此從平日的練習跑步3-4km進展到一次跑10km為標準。

 “夢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 對啊,我也那麼認為。 
所以就在攀爬馬來西亞最高神山的那一天下起了一場大雨,但我並沒有因此而到不了頂,只是站在那海拔4095 牌子旁邊的我已冷的發抖,那一滴滴滴在我身上的雨滴讓我提不起興奮的心情,內心想著 

 “老天請對我溫柔一點好嗎?”
 
我登頂了,但那像是讀哲學系的表姐卻因為大雨被山導阻止繼續攻頂。 
說好的日出呢?
換來的也許就是海拔最高的“瀑布”吧。
那然後呢?

Mount Rinjani Base camp (indonesia) 

生活得繼續的過,而真正的挑戰就在登山口出那一步開始。 
可笑的是我們並沒有因為老天不太完美安排而停止了登山活動,卻一次比一次要熱血。 
也因此我登上了22座馬來西亞高山,10次登山露營經驗,從登山之樂到追尋星星,流星和銀河系。也從馬來西亞的高山跨國到了印尼的火山。 

從中我們認識到:山的難度與高度是沒有關聯的,從覺得水蛭可怕到“cheh水蛭而已”,還有外國的火山石路原來是那麼“變態”。 

 啊,對了。雪山啊~我們也期待著。 

常常會有一種“幾年前的我肯定沒想過我會在這裡”的感覺。
要不是那白痴的《人生必定完成的願望》我應該還在那個一層不變的生活裡吧? 
有時說的太多也還是會有種覺得自己依然一事無成的時候。
也因為這樣才覺得那《人生必定完成的願望》就像白痴一般的憨。 

但有句話像徽章一樣刺在我心上: 

『 二十年後,讓你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的事,而不是你做過的事。 』 

 所以; 

 我做了,然後呢?

星空系列作品




Photo credited to Oscar Ph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