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15

《繪下自己的願望清單》-中學生月刊


生活,来点创意!

我是一名全职的设计师同時也是位业余的插画家,设计和插画界这圈子的伙伴朋友出来聊天喝茶都离开不了创意和灵感这个题目。我想对创作特别有热诚的朋友都会说创意和灵感其实就来自生活,来自周兆的所有大小事。但在这“孤岛”年代,大家都各自拥有自己的电脑或手机,只要有钱有闲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热带海岛。空闲的时候就会搭上潜水艇潜入深海里去网游(网路世界)。那么生活又去了哪里?创意又得从哪里找到呢?

还记得一年前的我因为看了一部电影叫《The Bucket List/遗愿清单》后得到了感悟也为自己的未来写下了愿望清单,也动笔画下了《吉他。世界》告诉自己“做個幸福的人,用吉他彈出自己的旋律,自己的世界。”在青春之后认输之前勇敢完成清单里的愿望。因为這願望清單我便开始走出户外旅行,登山,高山露营看星星,运动…体验生活寻找更多的创作灵感。 插画创作开始有了《星空系列》,也随着愿望清单的愿望,我成功完成了清单里其中一个愿望,主办了《爵式的梦幻》各人画展的心愿也同时举办了首个各人插画创作分享会。

 所以当有人问起我:“灵感创意都从哪里来?” 。 我想现在的答案会是:“追逐梦想过程来的”。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开始创意的生活或许我们都需要一张愿望清单。写下一个个被遗忘的梦想,洗掉那一尘不变的灰尘,开始一段全新的追梦旅程,离开“孤岛”用力的活着。勾画自己的愿望清单,创意就从此刻开始吧!

 ------------------------------------------------

《星空系列》 星空系列灵感来至登高山露营晚上所看的星空,高山的星星仿佛就像伸手就能触摸,我把那漂亮的星空画面记在脑中,每一个作品就像从天上採下来的星星一样的珍贵也特别邀请了《海洋工作坊》合作为我的作品写下旁文,让整个插画作品更有魅力。这一系列作品也成为了《爵式的梦幻》各人画展主要系列。



感謝中學生月刊邀請
------------

中學生月刊
293
2015年10月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