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225公里的距离 | 小说封面插画


《255公里的距离》长篇小说 
一次无法达至目标与终点的旅行,它将在每个人的心里留下遗憾。
 ---- 
小说封面插画 - Jazz an illustration 
作者 沈雨仙 
出版 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Odonata Publishing Sdn Bhd

 ---- 



故事简介

展康从小住在华人新村里,虽然不曾离开这个村子,他却非常向往外面的世界。
某天,他参加了村里举办的山地自行车比赛,意外夺冠,获得一笔奖金。
热爱骑自行车旅行的林老师主动邀请他一起完成一段255公里的旅程,并打算在抵达最终目的地缤纷岛后,于当地参加自行车团体大赛。展康有奖金作为旅费,爽快地答应了。
参与这个旅行的还包括展康的同学弈胜、汶薇与庆恩。展康因为家境清贫,一直以来在弈胜面前感到自卑;弈胜在山地自行车比赛中败给展康,对他心存芥蒂;而汶薇与庆恩这对好朋友,也在这趟旅途上面临友情的考验。

这一路上状况连连,四名少年个性迥异,面对问题时有着不同的想法、态度,往往难以达成共识,彼此的矛盾一天天加深,满腹的热情逐渐冷却。虽然走在同一条路上,彼此却渐行渐远。他们要克服的,不只是255公里的骑行,更是四人之间的距离……


 ---- 


还记得当我收到文稿要开始为这长篇小说画封面时
我对这篇故事充满了好奇

看完之后心想
“天啊,怎么会有一本故事那么的像我的生活个性啊~
热血的青春,另类的旅行。
这故事是冲向我来的吧?出奇的巧合~”

看完这故事,脑子里浮现了自己曾旅行时的画面

我曾从吉隆坡开车公路旅行到吉兰丹,一路走走停停,
旅途里碰到的小插曲已成为最美丽的旅行意义,
我们睡的不是冷气套房,而是搭帐篷在高山瀑布旁的露营区,
夜晚我们观赏的不是电影或电视节目,
而是满天的星星以及聆听来着大自然森林里的蟲呜鸟叫交响曲。

这一切多么的迷人及难忘啊

就如同这小说一样 :)

-----------------------

画这幅插画就好像在说故事一样
把故事都化成一条一条的线条
一个一个细节慢慢的画上去
然后把故事说完

-----------------------

我回忆起那次旅程里的星空

耳边传来这旋律

-----

满天星星对我说
我这里有一个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